-此刻相逢-

可以叫我子凌
最喜歡曦澄啦!

全职/虛空双鬼轩策
HQ/黑研/兔赤
家教/8059(山獄)
FGO/蒼銀弓騎=拉什法老
聖鬥士/撒穆/沙穆/米妙

【游戏王5D's 】重遇 (杰游)



在那两年的漫漫时间中游星模拟过不下百遍他们的重逢,也许杰克会依旧漠视众人地从他身旁走过,也或许杰克会在决斗中想起什么,但重遇时他们却仅沉默以对。

「几年了?」打碎沉默的这一句话仿佛藏进一丝什么样的情绪,令游星直觉性地答道:「两年。」

话一出口才觉有些懊恼,杰克问的那么漫不在乎,他却答的那么肯定,活像他捧着那些泛黄陈旧的回忆碎片一路惦念记挂至今,甚至珍重地收拢在掌心,人家却早已视若无睹的头也不回。

「哦。」杰克的唇角勾起略戏谑的笑,那模样游星并不陌生,无论是从电视的惊鸿一瞥亦或更久远的从前。他原以为杰克会对此做出什么评语,可能是一抹嘲讽也可能是一句随口的总结,没料到杰克紫水晶般的瞳孔一掠,停上他身下的焰色D轮。

「做了一台不错的啊,真不愧是你。」王者心高气傲的赏评从天桥上嘉勉而下,语气里是赞使与欣然,态度却如在对待一个臣民。游星不住地动了气。 「因为之前那台你乘着。」他抬眸盯住那对紫瞳,原本无波澜的语调掺进了几许谴责。

游星并无意此时与杰克行进追讨之争,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要这样提醒杰克:那是你所剥夺、抢掠的结果。

他原本就不期待杰克会露出什么愧对的表情,只是想借此一挫杰克的锐气,想看看那保持着睥睨神态的人是否会因此而忆起同在卫星区里的些许片段,让高高在上的王者记得自己曾如匪寇的作为,但却没想到杰克依然是那霸道而狂妄的笑,「王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的。」一句话就将过往的扶持和患难轻描淡写地悉数湮灭,没有一丝一毫牵挂的痕迹。


就着月光游星可以清楚的看见天桥上的金发男人,那剑眉下的紫瞳审视一样的目光,嘴角噙着傲气的笑,明明人就在眼前,游星却觉远比隔着玻璃萤幕还要来的不什真切。怎么了?你在期盼什么?他在心里对自己低喝。杰克的个性他比任何人都懂,就是因为过于明白以至于在发生那些事的后来,连面对同伴的义气相挺、不甘质问也无话可说。


就因为了解,不必问也能想见的答案,他选择将那些无法拼组完整的话语一字一句以沉默凝固,旋紧螺帽的同时也一并将情感依序锁上,程序精密而确实。

拉莉总笑他在D轮上过度投注的热忱,"简直就像恋人一样!"殊不知他其实也只是寻求一个得以逃避的慰藉,金属锻造物冷冰又如何?比起捉摸不定的人心以及令人寒凉的果决,他情愿终日与以为舞,埋首于喜爱的、默默的,借冰冷触感忘却记忆里曾炙人的温度,倾尽专注的同时将心底回荡的情绪统统镇锁。

无关爱恨,真正教人无言以对的从来都叫做曾经。


--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了吗?杰克。


他听着真红恶魔龙撼动天地的嘶吼,一扑翅卷起的气流凌厉慑人,恍惚间起了一瞬错觉,似是而非的怀念,仿佛他们长久以来的竞逐在这样狂啸的风中从未停下。

不同的是人事已非。

电力停断的瞬间,赤红如烈焰的龙舒展着双翼,他却无暇去细辨那是什么样的姿态。左腕浮升起异样纹路的刹那,钻进皮肤里、蚀骨一般的剧痛让他难以关注这突如其来的骤变,额间滑过冷汗时他眯起眼睛望向不远处的杰克,后者同样一身狼狈地倚墙而立,面上吃痛的表情和紧按着左臂的动作与自己如出一辄。

在很久很久的以前,他们曾经在半夜跑去崩塌的废墟探险,就为着其他玩伴的一句挑衅:"我量你们也不敢!"杰克理所当然的中了这个简单的圈套,还一手搭过游星的肩夸下豪语,游星看着紧掐在自己肩头上的掌,知道这又是一次不容反驳的决定。在后来他们归返时已是天幕微亮的时刻,但等在门口的玛莎脸色就像夜一样深沉。

玛莎告诫的话语就像她的惩罚一样严厉,不只落在他们的心里,也重重落在他们红肿的手上。当玛莎握着藤条走进房时,被罚站在原地的他们低垂的头,偷偷觑向彼此的眼神却在同一秒撞个正着,游星睁大着眼,杰克倔强的没有眼神,两个人似乎都想说些什么,视线交错落到对方同样胀红发痛的手掌,两个人皆是紧按着手的动作,最后双双的笑了出来。


赤色之龙发出一声尖锐的长嚎,刹那吞没视线的白光让脑里一阵空茫,却不知怎地令游星想起了这段往事,下秒狂暴的气流海啸般汹涌地迎面席卷而来,他还记得杰克在看见他左腕上的痕印时眼里的不敢置信,却不记得那声充满惶然和担忧的"游星!"是出于回忆幻境里的错觉,还是杰克。

电力恢复时,他眯着尚未适应光线的眼,身后是伤痕累累的D轮与破碎残缺的玻璃帷幕,而面前则横亘一列戒备森严的武装警察。

强烈的探照灯使视线更难以凝聚,游星一手按上D轮试图撑起身的动作被解读为逃离的举动,短促的号令中那些闪动的人影一涌而上将他重重地再度扣压回地面。

疼痛让冰冷平直的罪刑宣读都成了此起彼落的蜂鸣,在耳边嗡嗡作响。

分不出是什么样的执念,被推上警车的最后一秒他奋力扭过头望向杰克最后倚立的地方,只见曾支撑男子的墙边空无一人。


___END


---------
【作品】游戏王5D's
【CP】杰克阿特拉斯x不动游星
【规格】A5右翻本,约1w6字
【收錄】重遇;Dance;paragraphs;Valentine
【价格】120元(新台币)
-------

首贩:0723高雄 游戏王ONLY
寄摊:台北CWT46(应该也是D1)/高雄CWTK24 D1
7/23后开放通贩
-----------

也非常欢迎喜欢游戏王或杰游的朋友交流><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刻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