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相逢-

可以叫我子凌
最喜歡曦澄啦!

全职/虛空双鬼轩策
HQ/黑研/兔赤
家教/8059(山獄)
FGO/蒼銀弓騎=拉什法老
聖鬥士/撒穆/沙穆/米妙

Faith (8059)



关于信仰这件事,比起哲学性的一神论或泛神论,对于神迹所带来的不可思议与难以解释的情况(例如麦田圈或圣痕),狱寺隼人更有自信能够侃侃而谈。

因为他是《不可思议事件分析:科学思辨》的忠实读者,还从日本一路订阅到义大利。

山本曾嘻嘻笑着对他说:「狱寺还真是喜欢这个杂志啊。」而后一脸苦恼地翻看变成义大利语版本的内容。

因为订阅是用匿名的方式,因此在不透露真实通信资料的状况下里包恩不予置评(要是因为订阅杂志而弄得基地曝光这种蠢事发生狱寺觉得自己一头撞死都难以交差) ,泽田纲吉则一如既往地尊重着他们的决定,给予了绝对的自由与弹性空间。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狂热。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坚持或骄傲。
但随著成长都有些什么自愿性或被迫性的放弃了。
就像山本武的棒球。


十年前的年纪,误闯了十年后的世界。
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来不及适应,太多太多骤然发生的情况来不及反应。

当下情况紧急,心里的不安与躁郁如暗潮涌动不休,想问想说的话都被突如其来又横出四伏的危机给硬生生逼回喉腔,那种急躁而迫切的心情几乎将自己吞没,喉间一片烧灼。


十年后的山本武,熟悉又陌生的笑,下颚上的一道伤疤。

那个晚上他在铺上翻来覆去的想,最后都变成同一个问题。

嘿,笨蛋。
你的棒球呢。

随着日后的发展他错失了询问的机会,紧接而来的战斗与特训让人措手不及,而面对十年前的山本武他什么也说不出口。

不知不觉间那竟然变成他隐晦的一个心结。


经历选择战争后他就隐隐约约感觉到山本武有一种宛如蜕变的姿态,看似无所畏惧,更加气定神闲,笑得同样豪爽自然,但狱寺觉得,他竟从山本眼里看见了类似觉悟的东西。

那让山本武整个人更加奕奕生辉。

也是从那时开始他不再那么强烈地排斥山本武作为彭哥列家族的一员。
共同经遇生死浩劫,也终于能够相信有什么存在足以信赖依傍。


再说回信仰这件事。

狱寺隼人是没有所谓的信仰的。

曾经他也和山本讨论过宗教与信仰的意义与缘由,山本对日本神道教的源起与知识基本上堪称支离破碎,扰乱视听的程度还不如他自己翻书查阅。
但为了随口一提的话题而跑图书馆研究个透彻,狱寺将此归功于自己的勤勉好学积极进取。


“狱寺算是科学派的呢……那你相信圣诞老人吗?”
那时山本武指着路旁的圣诞节广告,对他这么问。

比起神道教的典故,他自然知道圣诞老人的故事,不到嗤之以鼻,但确实没有几分在意。

他至少还是懂得留给孩童期待的幻想空间,而不去与之争辩那些传言有多么不切实际。在日本洋溢着铃铛声与圣诞红点缀的街头也曾一边对手心喝着雾气,一边向被夹在父母之间手上还抱着大圣诞袜的孩子多看几眼。晕黄的街灯为空气带来了视觉上的暖融,却回想不起母亲掌心的温度。

没有什么好羡慕的。
而且义大利本来就没有圣诞节。

在他出神的时候,山本武笑嘻嘻地凑过来跟他说,”小的时候我相信。”
“长大后我也相信。”

他正想以几句什么啊你这小子根本没长大吧作为搪塞时,山本极其自然的将他的右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圣诞老人其实就是我爸嘛,能够从老爸那里得到礼物,那他就是我的圣诞老人啦。”

“存在的重点是我相信。”

狱寺那时候没有回话,他正忙着抽出手并抗拒山本试图挂到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理由是一人一半感情不会散。这种煽情又老土的理由自然说服不了他,他们从街道的这头拉拉扯扯到那头的巷尾,浑然不觉掌心已是暖意融融。

日后狱寺隼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一行人风风火火的到了义大利,竟然还真被整了个圣诞节出来庆祝,但是此为后话。

真要说起来,比起那些虚无缥缈的故事,彭哥列就是他誓死守护的殿堂,泽田纲吉就是降临在现世的神,唯一而绝对,温暖而慈悲,带领并救赎。

为此他能够欣然献祭,只要有任何危及那一位的可能,板机都能扣动的毫不犹豫。苦刑者将荆棘背负在身上是为了体验神子的痛楚,不忘祂的忍辱与付出,但泽田纲吉的那些宽宥比世上最坚硬的铁条还箍紧他的灵魂。

“即使有天为彭哥列而死,那也是我的荣耀。”

某次任务后他摇晃着酒杯,微醺下对山本这么说。
他们俩身上都一片狼藉,泥泞沾满皮鞋,衣角裤管皆是残破不堪,大劫归来他们的心脏血管都还叫嚣沸腾着,实在需要酒精来帮助镇静。
山本皱起眉,在他拎起不知道第几瓶酒时推开了他的杯子。

“阿纲听到你还是这么想他肯定不会高兴的。”山本说。

他扬起半边眉毛,伸手一把扯过山本的领带,早先的险象环生下领带被削短了一截,现在这使得他们之间的距离近的能够感觉到彼此的气息。

“你不同意啊?”他抬起下巴眯起眼,一眼望去尽是审视挑衅,现在他知道当年山本武下颚的伤是怎么来的了,这令狱寺分了神,浑忘了这看在对方眼中会是什么举动。

山本没说话。目光一敛的同时毫不客气地把他扔上了床。


从那天起山本武时不时会跟他争着执行一些任务。
共通点是危险程度多半在SSS。

那个任务本来应该也是由他领命的。

却因为一个他自认不痛不痒的感冒被山本给贸然劫下了。

狱寺隼人再多的不甘情愿与数以万计的里由都在泽田纲吉一句「三十九度,还是好好休息吧」之下无声无息的悉数殒灭。

他怏怏不乐的躺在病床上,腕上还连着点滴。
山本笑了笑伸手过来揉揉他的发,说我会尽快回来过圣诞节。
这些年的相处狱寺隼人已然明了此时去和山本把自己当成小孩的举动争吵是无意义的不智之举,因此也就任由著那只布满刀碱的大手揉乱了发。

横竖也没有要见人,随他高兴去吧。

药效在此时发挥了作用,狱寺觉得自己肯定是太累了,所以才任由山本临走前在他脸上偷了一记什么什么总之不要脸的道别吻。

睡意侵袭的瞬间一切模模糊糊,好像回到彭哥列戒指争夺战争的时刻。
他明明不想拜托他,却还是得接受这个结果。

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倚靠那个家伙了?

他在病床上想着。没由的被自己搞得一身鸡皮疙瘩。
习惯了被照顾、习惯了那道身影出现在门口,习惯他带回好消息。
习惯是种可怕的东西,它让人变得迟钝而不再敏锐,让人变得过于安逸。
他终究是被山本武给惯坏了。他想。


以至于噩耗传来时,一切都显得那么措手不及。


狱寺赶到现场时,触目所见遍地荒凉,而他心里则一片荒唐。
屋房残骸与战火未灭的烟硝皆犹在,人呢?就这么没了?

他听着搜索部队的报告,心里痛恨起不合时宜的感冒与擅自消失的山本武。

搜救三日,寻获未果。
狱寺隼人不得不承认,即使泽田纲吉作为他的现世寄托、他一生亟欲奉献的存在也终究是有做不到的事。

向神祈祷吧。夏玛尔说。染血的白袍使医生看上去也像刽子手。
他瞪了一眼过去以示警告,他知道夏玛尔想说什么,但他拒绝这种缥缈的结论式宣告。


找。把他找出来。
溅血了要有鉴定,折戟也要见到断刃,不然我不会接受的。
瞪着布满血丝的眼,他对部下这么厉声,但始终没能将人死要见尸这句话说出口。

我不信神。也不曾向谁祷告。
我只是不能接受你就这么不明不白的不见了。
我也不相信你就这样死了。

等到他回过神时,一个神秘的盒子赫然躺在他的脚边,雨焰的蓝光微弱到几不可寻,但还是透出了熟悉的波动。


他想起曾在随意翻阅的圣经里读到的那句话。
凡祈求的,必有所得。

“存在的重点是我相信”

他燃起了雨焰,耳边仿佛听见雨燕尖锐的嚎叫。盒子应声开启的瞬间,在骤然暴涨、吞噬而来的白光里他只剩下一个念头。


山本武,你他妈最好祈祷在圣诞节前能回来。


--------END




在P照片的时候觉得应该要配点什么句子吧
结果忽然一写就变成两千八百字的自我流不知所云...!

对于狱寺的信仰价值观,想说的大部分都在昨天的噗里简略的提过了
这里就不再多提了,不想把气氛变得太矫情所以不停洒糖来导正
结果最后反而跟照片好像不太搭......(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之感)

Faith 可以解释成信仰,但我更倾向解读成信念
在与西蒙家族一战里他们曾赌上彼此的骄傲,但我还是想以信仰为题来诠释狱寺

尽管姿态虔诚的像是祷告,但那仅是临行前的信念宣读
"我会找到你、存在的重点是因为我相信。"


ps. "Ask, and it shall be given you."凡祈求的,必有所得。
 来自新约圣经 -马太福音第七章
实在太喜欢用圣经的句子来描绘黑手党的故事了。


评论(2)

热度(35)

©-此刻相逢- | Powered by LOFTER